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活动期间,市水务局通过线下主题宣传、执法培训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3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配合黄委上游水文水资源局在中山桥南广场开展黄河保护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3月22日上午,市水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及雁北街道大桥社区在名城广场巴士码头入口处开展以“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媒体采访报道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兰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特点、亮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对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保障黄河安澜无害、促进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向来往市民现场解读、发放宣传彩页。累计张贴主题宣传横幅12幅、制作宣传展板16块、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水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落实,3月23日,市水务局组织举办全市水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长期从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专家王建平及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俞树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各县区水务局、市水务局机关及局属相关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保护“母亲河”的自觉意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水务系统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提升了依法治水能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