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
“重振兰州辉煌,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


3月29日下午,兰州市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重振兰州辉煌,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议,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水利部召开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视频会议精神、甘肃省水利厅专题研究贯彻部署《黄河保护法》精神,传达学习了《黄河保护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通报了1起典型违纪案例,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重振兰州辉煌,我该谋什么”开展了研讨交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学习感受,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问题和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新要求,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与时俱进研究提出系统推进全市水务工作的管用措施和办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务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涉水法律法规掌握,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跟进学习水务发展的新政策、新知识,提高新时期水务工作的专业能力,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清廉兰州”建设为牵引,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全市水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环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整治个别干部可能存在的“躺平心态”“内卷行为”,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推动业务工作,全面贯彻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水务发展新路子,推动实施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着力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推动全市水务现代化、系统化、智能化、法治化进程,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守正创新的钻劲和攻坚克难的干劲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水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