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多措并举筑牢粮食安全水利保障
发布日期:2023-05-30访问次数:字号:[ ]


2023年,兰州市水务局围绕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粮食安全,积极采取举措,强力推进安全和谐水利建设,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一是全力做好水库大坝洪水防御。加强水库大坝度汛安全监管,汛前根据工程运行管理实际逐库修订完善水库调度规程(方案)和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调度运行计划实施科学调度,做好水库蓄水管理,强化汛限水位管理,督促水库严格落实水情预报措施、洪水调度方案、抢险避险预案“三项重点措施”和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抢险技术责任人、巡查值守责任人“三个责任人”,强化了水库防洪责任。

二是稳步推进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指导推动红古区加快谷丰渠中型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建设进度及投资进度任务,同步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

三是强化协调保障灌区夏灌用水。加强水情、农情、墒情、旱情监测,指导各灌区利用现有水源和引水、提水、蓄水等设施,科学调度用水配水计划,做到合理配水,科学供水。组织各县区持续分析水情,统筹调配现有河道来水和水库蓄水,协调上下游、灌区间用水关系,按照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制度,调整制定满足现状需水情况的灌水时间和轮次,确保夏灌工作有序开展。

藏粮于田筑千秋基业,水利命脉保粮食安全。兰州市水务局将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力量,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