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水利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加强全市水利统计工作培训管理和督查问责

6月2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并对新形势下水利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全市水利统计工作,市水务局召开了全市水利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用“以会代训”的模式,由计财处统计业务人员对全市当前水利统计工作现状、新形势下水利统计工作要求,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议。最后市水务局副局长汪文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水利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高度重视水利部和省水利厅月调度视频会,全力以赴加快各类水利项目建设,同时要切实改变对水利统计的传统认识,变被动统计为主动服务,通过统计数据揭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为投资计划执行调度提供数据支撑。真真正正的把水利统计工作放到日常工作的重要关键环节上来,让水利统计工作真正成为及时掌握水利行业总体发展态势的必要手段、研究和制定水利政策的重要基础、总结和评价水利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基本依据。二是要切实加强水利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分别从统计调查,统计人员审核、统计负责人把关复核、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等各个环节上对统计数据提出了质量控制要求;三是切实加强水利全口径统计工作,督促各县区水务局和局属有关单位要将500万元以上水利项目纳入国家统计联网直报门户,同时要将其他部门和单位实施的涉水项目纳入水利行业统计,力争做到应统尽统。四是切实加强水利统计队伍建设,分别从保证统计队伍稳定、加强统计人员对接沟通、加强统计人员培训、按时参加月调度视频会议和积极分析研判等方面要求县区重视统计队伍建设;五是切实加强水利统计督导问责,要求局机关相关处室要加强水利统计日常监管,同时全市统计人员要定期分析研判,实行水利统计预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确保水利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并对水利统计工作不力的县区和局属单位要不留情面,全系统通报,造成不利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