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两级水务部门组成联合“明察暗访组”
深入清水驿乡联扶村督查双联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5月24日,兰州市水务局汪文丙副局长榆中县水务局孙克锐副局长带领双联干部组成市县两级组长单位联合查组,对榆中县清水驿乡赵家岔村、杨河村5个联系村的工作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明察暗访

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轻车简从直奔现场进行明察暗访,在简单交流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介绍后,重点查阅了驻村工作队、双联单位帮扶工作规划计划、会议记录、交接班制度、民情日记、工作日志等软件资料,详细询问和了解驻村工作队人员在岗履职、双联单位兴办实事和村两委班子运行等情况。同时,对3月30日安排对接清水驿乡水利帮扶规划进展情况和建营村一二三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清水驿乡水利帮扶规划正在编制,预计6月初完成初稿。建营村一二三社供水不正常是由于乡镇村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市水务局汪文丙副局长安排县水务局及时协调联系乡镇村干部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安全供水。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驻村工作队、各级双联单位高度重视,双联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履行职责,积极帮助联系村在上项目、争资金、育产业、促增收、抓教育、搞培训、解民困、纾民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也存在一定问题和薄软环节,如个别驻村工作队长和双联干部对农村工作不熟悉,只有工作热情,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榆中县工行双联单位驻村人员不在岗;普遍存在民情日记、工作日志撰写不具体流于形式,软件资料台账建设不规范等问题。

    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扎实做好双联工作,市水务局汪文丙副局长提出下要求:

    一是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一定要在岗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做好考勤,落实驻村工作制度。

    二是一定要发挥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的作用。首先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富农强农惠农各项政策,抱着一颗真心和热心积极开展农村工作;其次从理念、政策、思路、程序、法律法规上帮助村“两委”班子完成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建设和工作任务,及时帮助解决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急事难事;第三定期向县乡党委和派出单位汇报工作;第四是掌握社情民意,特别是围绕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掌握老百姓的情绪,突出村上的焦点,协助村两委班子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第五驻村工作队和双联干部针对农村经济发展要有计划性的撰写2篇针对性强,有思考,提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双联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三是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做好与市县乡村沟通协调,搞好团结,在乡党委、乡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各双联单位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