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开展水务行业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全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水务局党组1月26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落实,研究制定印发《兰州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局领导带队进行认真督导检查,1月26日至30日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水电站、农村安全饮水、灌区泵站、河湖洪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坚决遏制水务行业各类事故的发生。


督查组主要针对水利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有限作业空间的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风险源识别与管控、密集场所防火、防触电、防中毒及车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认真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及有关资料。同时,以近期全国接二连三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教训,进行了现场说法宣传教育。

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三县五区水利企事业单位28家,排查出一般隐患问题52处,立行立改38处,下发限时整改通知单14份,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整改预案“五到位”,为全力控稳春节、全国“两会”、“复工复产”和“清明”等重点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抓早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