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省司法厅对我市开展全省河湖安全保护等
“三大专项行动”执法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11访问次数:字号:[ ]


12月6日-7日,省水利厅、省司法厅联合执法监督组对我市榆中县、城关区等开展河湖管理、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河湖安全保护等“三大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联合执法监督组实地察看复核了“三大专项行动”执法案件台账中部分重点问题线索整改情况,查阅了水务部门跨区域联动、跨部门联合、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等水行政执法“四项机制”建设等工作资料,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反馈。


“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通过深化线索摸排,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作,不断压实水行政执法责任,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行政监管、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刑事司法衔接等不断完善,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推动化解涉水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涉水突出问题。全市水利系统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摸排深挖涉水重点领域问题线索,认真落实“五个一批”的要求,提升“三大专项行动”案件办理质量。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总结梳理“三大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不断细化完善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治理领域,拓展治理领域广度,链接水利法治管理“神经末梢”。

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榆中县、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政府和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