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积极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
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访问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市水务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全市水务系统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内涵,宪法的定义、框架结构、修改历程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系统5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及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12月4日下午,市水务局机关组织普法志愿者、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走进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联系点,积极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阵地开展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权利义务、民法典、节约用水等内容同时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交通安全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引导社区群众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发放宪法普法宣传彩页1000份,悬挂条幅1幅,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30余人次。

本次活动各县区水务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宪法进乡村、电灌站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并结合《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饮水安全、山洪灾害防御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进行了宣传,推动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各县区水务部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