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政治建设和机构编制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访问次数:字号:[ ]


8月31日,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政治建设和机构编制法规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讲话”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三章“沧海横流显砥柱——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学习了《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水务局作为政治机关,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政要求贯穿于水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局机关要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切实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到底。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要求,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水务工作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四要依规抓好机构编制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深悟透本部门职责、内容,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利用好、发挥好,统筹考虑、科学研判,切实保障水务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