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生态文明建设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访问次数:字号:[ ]


531午,市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康斌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扎实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供水安全保障、防洪减灾能力提升、水土流失防治、水生态治理修复、行业监管能力建设,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抓好指定教材的学习研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表对标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安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农村安全饮水、城市供水保障、城市排水和污水收集处理、农村生产灌溉用水等方面,推进确定的各项实事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见效。要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坚持学习教育同落实本单位两手抓、两促进,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