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访问次数:字号:[ ]


2月17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召开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3日全省“三抓三次”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兰抓促办《关于印发<兰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推进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和专题练兵四项活动,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争当新常态下推动水务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破难题、攻难点、补短板、解民忧上,紧盯省市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认真排查和分析全市水务工作面临的发展形态、存在问题、薄弱环节,着力发现和纠治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问题。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兰州在西部大开发、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以及兰西城市群建设中面临的任务和现实,全面贯彻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水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升服务和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立足全市水务工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加快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监管水平;持续强化生态治理修复,大力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动开展各项河湖生态修复工程,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能力,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水平,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开展,持续巩固标准化党支部成果,积极争创示范性党支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严管、敢管严管、常管严管,大力纠治“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病,着力解决作风顽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