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省水利厅检查指导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创建
培育全省水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7访问次数:字号:[ ]


226日,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李德国处长带队对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参加全省第二批水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培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悉心指导。


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复核资料、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指导点评等形式,对照创建示范工作六大类十八项任务和标准要求,对近三年来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培育工作总体部署落实情况、水行政执法制度建立、队伍能力建设、执法工作落实、法治宣传和执法监督考评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核查。通过全面检查,检查组认为: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创建全省水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制度、装备和执法能力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结合河长制,积极与检察、公安联合督办、携手清“四乱”成效明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践行柔性执法有机结合,及时查处重大水事案件,依法清缴水资源费,稳妥有效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抓“智慧水政”建设,实施完成的“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办理水事案件流程电子平台”项目开启了全省水政监察工作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规范化的新领域新局面。

检查组要求,要以此次全省水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培育工作检查指导为契机,对照检查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完善优化执法制度、流程;继续强化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执法能力;加强对县区水政监察和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完善执法文书和台账记录;将“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办理水事案件流程电子平台”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努力拓展应用范围和层级。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文雍,市水务局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检查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