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
切实强化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3访问次数:字号:[ ]


为加快我市农村水质检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水质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向纵深开展,提高农村供水工程县级水质检测中心规范化运行管理水平,4月20-21日,兰州市水务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人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兰州市水务局主办,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区共有40余名水质检测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目的是确保培训的质量、有效提升我市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人技能。培训班上,市水务局通报了2022年各县区疾控中心农村饮水安全水样检测监测情况,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水质检测中心对近两年全市千吨万人、千人以上及分散供水农村人饮工程水质检测结果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并针对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为期2天培训中,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水质检测中心的技术骨干耐心细致、主动热情为学员讲解水质检测的相关理论知识,结合实例进行分析和解读,使学员掌握了日常水质检测的要点,了解水质检测的重点和难点,并通过实操培训和理论考核,使我市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人员业务素养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水质检测工作,推动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