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长单位召开
九合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8-22访问次数:字号:[ ]


 2017821日上午,兰州市水务局组长单位在皋兰县九合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传达中央及省市县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和分解落实九合镇脱贫攻坚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办法》。市水务局副局长汪文丙同志宣读了《兰州市水务局2017年皋兰县九合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案》。九合镇党委书记赵玉林同志结合九合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从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和任务分解。市水务局局长魏孔仁同志就提高站位、靠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抓时见效,强化服务、主动协调、加强督查等方面讲了三点意见。

最后,市级包抓领导、市政协副主席严志坚同志就进一步做好九合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

第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讲话和省委林铎书记、市委李荣灿书记在全省、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是当前做好精准扶贫和帮扶工作最新的指示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第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完成扶贫攻坚各项工作。对调整后的新帮扶工作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开展工作,从精准确定扶贫对象、精准安排项目、精准使用资金、精准制定扶贫措施、精准做好因村因户派人工作、精准衡量扶贫成效等“六个精准”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第三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脱贫攻坚是一项综合性非常高的系统工程,各级帮扶单位在这场攻坚会战中,从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建强堡垒,强化考核、严格奖惩等方面再次进行细化安排和明确要求,确保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要求,县、乡镇党委、各级帮扶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履职尽责,靠实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筑牢脱贫攻坚的底线和保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弥补短板,攻坚克难,确保九合镇脱贫攻坚战率先打赢,全面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市级包抓领导、市政协严志坚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市、县级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包抓领导、九合镇全体科级干部、11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主任、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同志主持。

IMG_4752.JPG

IMG_475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